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2016开放课题申请通知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16-03-07 点击数:4238

各位老师:
 
    您好!《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与管理办法》现已发布,欢迎各位老师和合作伙伴踊跃申请。(附正文部分供参考,详见附件)
 
一、申报对象: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职称的非本实验室固定人员。2014和2015年度课题在研的、以及往年项目未结题的开放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的本室合作者今年暂停申请。
二、申请要求:
1、符合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内容,优先支持与本室研究方向和内容相关的研究项目;
2、申请资助的课题应当具有创新性和一定的国际竞争能力,能代表我国在微生物代谢领域中的较高研究水平;
3、开放课题需与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至少一位副高级以上职称的固定学术人员合作提出。未列出合作者的申请视为无效,所申报课题要求能够体现出申请人和合作者之间的科研合作关系;
4、开放课题管理参见《2016开放课题申请指南及管理办法》。
三、申请程序
申请者须填写《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申请人的依托单位签章页须经过申请人依托单位科技管理部门(科技处)盖章和负责人签字;从国家重点实验室或省部级以上重要研究基地申报的课题需加盖重点实验室公章。申请书请通过电子邮件(Word文档)以及书面形式(书面材料一式两份,签字、盖章齐全)分别提交相关材料,电子版提交截止日期为2016年3月20日,书面材料提交截止日期为2016年3月25日,以收到时间为准。
四、评审及使用:通过实验室室务委员会初审、学术委员会复审的开放课题申请给予批准立项。开放课题资助周期详见《申请书》。
期满需延期者,由合作双方联合提交延期申请,经审议通过最多可延长一年,工作结束时需提交结题报告。
五、资助说明:2016年本室开放课题自由申请类项目拟资助为8万元/课题,3万元留在本室用于客座人员在室科研支出,其余部分将拨至申请人单位,用于资助相关合作研究所需的科研支出及访问学者差旅补助等。所有经费应严格按照预算使用。对于形成重要成果的课题,在运行期内或将适当增加支持力度。
六、成果管理:开放课题的研究成果由本实验室和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共享。发表论文时须共同署名,署名排序须征得双方同意。课题成果评审、鉴定、总结、学术论文及原始资料应立卷,交本实验室存档。

 
如有问题,欢迎来电!

 

联系人:于晴、林忆杉

电话:34204051

办公室:生物楼3号楼115